文章摘要
雷华艳.延伸护理对缺血性卒中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及生活质量的影响[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6):175-176,180
延伸护理对缺血性卒中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缺血性卒中  延伸护理  常规护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雷华艳 湖北省武汉市第九医院神经内科 
摘要点击次数: 371
全文下载次数: 154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延伸护理对缺血性卒中患者肢体功恢复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3月~2018年3月收治的106例符合纳入标准的缺血性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及观察组,每组53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护理,持续时间为1年。对两组护理后的肢体运动功能及生活质量进行比较。结果:护理后,观察组上肢和下肢的肢体运动功能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生活质量(自理能力、身体状态、心理健康、社会功能)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延伸护理可有效促进缺血性卒中患者肢体功能恢复,提高其生活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