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吴迷,吴凤,陆磊,王雷,林碧霞.鼠神经生长因子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死的疗效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3):53-54,75
鼠神经生长因子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死的疗效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急性脑梗死  鼠神经生长因子  依达拉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吴迷,吴凤,陆磊,王雷,林碧霞 广东省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63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究急性脑梗死应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联合依达拉奉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7年4月~2019年3月收治的10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及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A组和B组各50例。B组采用常规治疗联合依达拉奉治疗,A组在B组基础上联合鼠神经生长因子治疗。比较两组治疗前后症状评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评分、治疗前后血清炎症介质水平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后,两组吞咽困难、眩晕、半身不遂评分均降低,且A组低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评分降低,且A组低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超敏C反应蛋白、白细胞介素-6及肿瘤坏死因子-?琢水平均降低,且A组低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均未发现与药物相关的不良反应。结论:急性脑梗死患者采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有助于控制病情进展,改善症状,减轻炎症反应,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