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松丽.不同容量的水囊引产在足月妊娠促宫颈成熟中的应用对比[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22):120-121
不同容量的水囊引产在足月妊娠促宫颈成熟中的应用对比
  
DOI:
中文关键词: 足月妊娠  促宫颈成熟  水囊引产  产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松丽 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产科 
摘要点击次数: 8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究不同容量的水囊引产在足月妊娠促宫颈成熟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采用前瞻性随机试验方法选择2018年5月~2020年2月就诊的76例足月妊娠产妇,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A组(25例)、B组(26例)和C组(25例),分别接受30 ml、80 ml及150 ml容量的水囊引产治疗,对比三组治疗效果、分娩情况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B组、C组治疗总有效率均高于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C组引产至临产时间均短于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A组第一产程均短于C组,且B组最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三组并发症总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80 ml容量的水囊引产在足月妊娠促宫颈成熟中效果较好,可加快产程,缩短第一产程时间,且并发症较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