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邹帆.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21):125-126,155
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
  
DOI:
中文关键词: 急性牙周脓肿  甲硝唑棒  盐酸米诺环素软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邹帆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比较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的疗效。方法:选择2019年5月~2020年5月收治的急性牙周脓肿患者60例,采用信封随机均等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0例。所有患者切开排脓,完善牙周基础治疗并彻底冲洗后,对照组牙周袋内予甲硝唑棒治疗,研究组牙周袋内予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比较分析两组的治疗效果、牙周临床评价指标和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与治疗前相比,两组患者治疗后的牙周健康指数均提高,炎症介质表达水平均下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总有效率为96.67%,对照组总有效率为80.00%,研究组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与研究组治疗期间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相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的效果优于甲硝唑棒,可能是通过降低炎症介质水平,促进炎症吸收,从而恢复牙齿与牙周的健康。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