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志军,沈灏.慢性胃炎发展为胃癌的危险因素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18):110-111
慢性胃炎发展为胃癌的危险因素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慢性胃炎  胃癌  危险因素  回归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志军,沈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7
全文下载次数: 159
中文摘要:
      目的:研究慢性胃炎发展为胃癌的危险因素。方法:回顾性选取2019年1月~2020年10月接受治疗的60例慢性胃炎合并胃癌患者为观察组,另选取同期治疗的90例慢性胃炎患者为对照组。对两组临床资料分析整理并进行单因素分析,并对其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的因素进行多因素回归分析。结果:单因素分析结果显示,观察组中经常食用腌菜与油炸食品、偶尔食用霉变食品、饮食不规律、吸烟、有消化道病史的患者占比均高于对照组(P<0.05);多因素回归分析结果显示,经常食用腌菜与油炸食品、偶尔食用霉变食品、饮食不规律、吸烟、有消化道病史均为慢性胃炎患者发展为胃癌的危险因素(OR=3.016、2.927、2.784、3.827、3.367、3.611,P<0.05)。结论:经常食用腌菜与油炸食品、偶尔食用霉变食品、饮食不规律、吸烟、有消化道病史均为慢性胃炎患者发展为胃癌的危险因素,临床上可劝诫患者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进而降低慢性胃炎发展为胃癌的概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