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郑闽林.支气管镜灌洗术治疗重症肺部感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21):
支气管镜灌洗术治疗重症肺部感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支气管镜灌洗术治疗重症肺部感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投稿时间:2021-08-09  修订日期:2021-08-25
DOI:
中文关键词: 支气管镜  灌洗术  重症肺部感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郑闽林* 福建省龙海市第一医院 福建漳州363100 zmmdlw@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259
全文下载次数: 126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支气管镜灌洗术治疗重症肺部感染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00例重症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对照组50例,采用常规对症治疗,观察组50例,在常规对症治疗的基础上行纤维支气管镜灌洗术治疗,对两组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疗效对比,观察组比对照组更高(p<0.05);血气分析指标、炎性指比较,治疗前两组间均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观察组均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各症状消失时间、住院时间均比对照组更短(p<0.05)。结论:支气管镜灌洗术在重症肺部感染中作用显著,有利于改善患者肺通气功能,减轻患者全身炎性反应,对促进患者病情恢复有积极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