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邹帆.探讨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21):
探讨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
探讨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
投稿时间:2021-06-16  修订日期:2021-09-02
DOI:
中文关键词: 急性牙周脓肿  甲硝唑棒  盐酸米诺环素软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邹帆*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282163651@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328
全文下载次数: 165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甲硝唑棒、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疗效比较。方法 选择急性牙周脓肿60例,采用信封随机均等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所有患者切开排脓,完善的牙周基础治疗并彻底冲洗后,对照组牙周袋内予甲硝唑棒治疗,研究组牙周袋内予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比较分析两组治疗前后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和牙周临床评价指标。结果:与治疗前相比,两组患者治疗后的牙周健康指数均提高,炎症因子表达水平均下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的有效率为96.67%,对照组的有效率为80.00%,研究组的治疗效果显著高于对照组,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与对照组做组间比较,各项临床观察指标恢复水准均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对照组与研究组治疗期间不良反应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治疗急性牙周脓肿中的效果优于甲硝唑棒,这可能是通过降低炎症因子水平,促进炎症吸收,从而恢复牙齿与牙周的健康。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