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清阁.温经止痛方温敷改善老年肺癌骨转移患者中重度癌痛的效果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4):133-134
温经止痛方温敷改善老年肺癌骨转移患者中重度癌痛的效果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肺癌骨转移  癌痛  温经止痛方  温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清阁 河南省武陟县济民医院肿瘤科 
摘要点击次数: 401
全文下载次数: 153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应用温经止痛方治疗老年肺癌骨转移患者中重度癌痛的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9月~2020年6月收治的78例老年非小细胞肺癌骨转移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9例。对照组采用盐酸羟考酮缓释片治疗,观察组采用盐酸羟考酮缓释片+温经止痛方温敷治疗,均连续治疗1周。比较两组疼痛评分、爆发痛次数、功能状态评分和生活质量评分、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后疼痛评分、爆发痛次数、生活质量评分均低于对照组,功能状态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温经止痛方温敷治疗老年肺癌骨转移患者中重度癌痛,对于减轻疼痛、提高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且不良反应较少,安全可靠。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