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徐军晓,刘尚洁,薄树伟.PCI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情况及危险因素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4):62-63
PCI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情况及危险因素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  PCI  不良事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军晓,刘尚洁,薄树伟 河南省鹤壁市人民医院心内三病区 
摘要点击次数: 429
全文下载次数: 137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情况及危险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2018年7月~2019年5月收治的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120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临床资料,对其出院后1年的预后情况进行随访调查,并分析影响其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的危险因素。结果:120例患者心绞痛复发率为29.17%,12个月总生存率为92.50%;多元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显示高脂血症、心功能分级≥Ⅲ级、支架个数>1个以及病变血管数目≥3支是影响冠心病患者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影响冠心病患者心绞痛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的危险因素较多,需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降低心绞痛等不良事件的发生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