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红 宋磊 刘晓丹.全面护理干预在初治菌阳肺结核患者中的应用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9,19(4):154-156
全面护理干预在初治菌阳肺结核患者中的应用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初治菌阳肺结核  全面护理干预  痰菌转阴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红 宋磊 刘晓丹 河南省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介入呼吸科 
摘要点击次数: 51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全面护理干预在初治菌阳肺结核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4年8月~2018年1月我院收治的82例初治菌阳肺结核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入院顺序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1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给予全面护理干预,比较两组的痰菌转阴率,并采用SF-36量表评价两组干预前后的生存质量。结果:观察组的痰菌转阴率为97.56%,高于对照组的80.4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后,观察组的BP、PF、RP、VT、GH、SF、MH和RE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全面护理干预能提高初治菌阳肺结核患者的生活质量,痰菌转阴率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