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袁君茹.中医推拿疗法治疗小儿腹泻的临床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9,19(4):91-92
中医推拿疗法治疗小儿腹泻的临床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小儿腹泻  中医推拿疗法  腹泻次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袁君茹 河南省郑州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64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究中医推拿疗法在小儿腹泻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3月~2017年3月于我院接受治疗的60例小儿腹泻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按就诊先后顺序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西医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中医推拿疗法。观察两组临床疗效。结果:治疗前,两组腹泻次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第3、6、9天,两组腹泻次数均较治疗前明显降低,且观察组降低幅度大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退烧时间、止泻时间、住院时间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应用中医推拿疗法治疗小儿腹泻,能够有效促进患儿腹泻症状缓解,提高临床疗效,缩短住院时间,值得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