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光明 王迎斌.纳布啡对剖宫产孕妇术后镇痛效果及安全性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9,19(4):41-43
纳布啡对剖宫产孕妇术后镇痛效果及安全性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剖宫产  纳布啡  术后镇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光明 王迎斌 甘肃省静宁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72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的:分析纳布啡对剖宫产孕妇术后镇痛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2016年3月~2017年9月在我院行剖宫产的孕妇90例,依据术后镇痛方式不同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5例。两组均于术后实施静脉自控镇痛,观察组采取纳布啡复合罗哌卡因镇痛,对照组采取舒芬太尼复合罗哌卡因镇痛。观察两组术后不同时间点(术后6、12、24 h)疼痛评分、镇静评分以及应激激素水平变化,比较两组术后24 h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术后6、12、24 h的VAS评分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术后6、12、24 h的Ramsay镇静评分均提示镇静满意,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24 h,观察组hs-CRP、COGT、TNF-?琢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纳布啡对剖宫产孕妇术后镇痛有良好效果,且不良反应低,值得临床推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