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振江 李培岭 蒋巧玲 郭智萍.绝经后女性不同部位骨密度检测及骨质疏松症检出率的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133-135
绝经后女性不同部位骨密度检测及骨质疏松症检出率的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  双能X线骨密度仪  绝经后女性  骨密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编号:2018ZY2023)
作者单位
赵振江 李培岭 蒋巧玲 郭智萍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453
全文下载次数: 167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绝经后女性不同部位的骨密度检测及其骨质疏松症的检出率,以明确其检测时应关注的部位。方法:选取2015年1月~2017年11月在我院行双能X线骨密度仪检测的绝经后女性,比较其腰椎、髋关节(股骨颈、Ward's三角、股骨粗隆)的T值。结果:绝经后女性腰椎和髋部的T值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随着年龄的增加,腰椎和髋部的T值均逐渐下降,且在70~年龄段下降幅度较大;腰椎骨质疏松症检出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髋部骨质疏松症检出率在70岁以后才呈递增趋势;髋部骨质疏松症的检出率明显低于腰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应用双能X线骨密度仪对绝经后女性进行骨密度检测,应同时检测髋部和腰椎骨密度,以便及时准确的诊断骨质疏松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