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宋维维 崔永安 贺小丽.育阴清热汤治疗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88-89
育阴清热汤治疗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围绝经期综合征  阴虚火旺  育阴清热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宋维维 崔永安 贺小丽 江苏省泰州市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441
全文下载次数: 176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育阴清热汤治疗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8年4月我院中医科收治的80例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综合征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法分为西药组和观察组,每组40例。西药组采用克龄蒙进行治疗,观察组采用育阴清热汤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促卵泡激素(FSH)水平、促黄体生成激素(LH)水平、血清雌二醇(E2)水平和症状缓解率。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的E2、FSH、LH都得到改善,其中观察组更为显著,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观察组有效率达87.5%,西医组有效率为72.5%,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育阴清热汤可有效改善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综合征患者的血清性激素水平,促进人体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平衡,同时,可改善患者潮热汗出、失眠多梦和烦躁不安等临床症状,疗效显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