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静.糖痛外洗方治疗老年糖尿病高危足的临床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75-77
糖痛外洗方治疗老年糖尿病高危足的临床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糖尿病高危足  糖痛外洗方  临床效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静 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427
全文下载次数: 152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糖痛外洗方治疗老年糖尿病高危足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8年1月我院收治的90例老年糖尿病高危足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5例。对照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前列地尔+甲钴胺+温开水足浴进行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糖痛外洗方。治疗2个月后,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足部10 g尼龙丝检查阳性率和治疗前后的ABPI(踝肱压指数)及TBPI(趾肱压指数)。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的足部10 g尼龙丝检查阳性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的ABPI及TBPI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老年糖尿病高危足患者应用糖痛外洗方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较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