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尹浡.瓜蒌薤白桂枝汤加味联合卡维地洛治疗心肌缺血的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15-16
瓜蒌薤白桂枝汤加味联合卡维地洛治疗心肌缺血的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心肌缺血  瓜蒌薤白桂枝汤  卡维地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尹浡 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628
全文下载次数: 247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瓜蒌薤白桂枝汤加味联合卡维地洛治疗心肌缺血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7月~2018年5月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74例冠心病心肌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7例。两组患者接受常规治疗,对照组在此基础上加服卡维地洛片,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瓜蒌薤白桂枝汤加味治疗。比较两组治疗效果。结果:研究组治疗优良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研究组ST段压低持续时间、ST段压低次数及每周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持续时间均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不良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瓜蒌薤白桂枝汤加味联合卡维地洛治疗心肌缺血效果显著,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