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夏开.舒心解郁汤合西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合并抑郁的效果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10-12
舒心解郁汤合西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合并抑郁的效果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  抑郁症  西药  舒心解郁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夏开 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550
全文下载次数: 239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舒心解郁汤联合西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合并抑郁症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采用便利抽样法选取2017年5月~2018年5月我院收治的110例冠心病心绞痛合并抑郁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采用摸球法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每组55例。研究组采用舒心解郁汤联合西药进行治疗,对照组单纯采用西药进行治疗,比较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后,两组中医证候积分均低于治疗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研究组的中医证候积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的中医症状改善总有效率为96.36%,高于对照组的83.6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的心绞痛改善总有效率为98.18%,高于对照组的85.4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的HAMD评分均较治疗前降低,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研究组的HAMD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联合应用西药与舒心解郁汤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合并抑郁症,能更好地改善患者的抑郁情绪,增强疗效。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