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梁善福 孙运 陈丰毅.磷酸肌酸钠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心律失常的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8,18(10):17-18
磷酸肌酸钠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心律失常的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  心律失常  磷酸肌酸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梁善福 孙运 陈丰毅 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64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磷酸肌酸钠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心律失常的临床疗效。方法:随机选取2015年2月~2018年2月我院收治的104例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心律失常患者为研究对象,摸球法分为研究组(常规治疗联合磷酸肌酸钠)与对照组(常规治疗)。对比两组疗效、心电变化、BNP、CK-MB水平差异及治疗期间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后,两组室性期前收缩数、QT间期离散度均较治疗前降低,且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8.08%(51/52),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4.62%(44/52),P<0.05;治疗后,两组BNP、CK-MB水平均较治疗前降低,且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治疗期间均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结论: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给予磷酸肌酸钠治疗效果更佳,能改善患者心功能,增强疗效,且不良反应少,值得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