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严金群.短效避孕药对人工流产后宫腔黏连的预防作用及不良反应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7,17(12):
短效避孕药对人工流产后宫腔黏连的预防作用及不良反应研究
投稿时间:2017-09-22  修订日期:2017-10-16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严金群*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ookknn88@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787
全文下载次数: 306
中文摘要:
      目的:探究短效避孕药对人工流产后宫腔黏连的预防作用及不良反应。方法:选取我院早期妊娠欲行人工流产的患者43例,随机把患者划分成实验组及对照组。对照组18例予人工流产治疗;手术组25例予人工流产治疗后,口服短效避孕药。对比治疗后,两组患者的宫腔黏连情况及患者的不良反应。结果:实验组患者宫腔黏连的发生率为12.0%低于对照组的38.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对照组相比,手术后实验组患者的阴道出血量较少(P<0.05),首次月经复潮时间较短(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人工流产后,患者口服短效避孕药治疗,能够对子宫起到保护作用,使患者的阴道出血量减少,促进患者月经复潮,及子宫功能恢复,降低宫腔黏连的发生率,适宜在临床上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