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邹华丽.重症监护护理评价系统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中的应用[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1):81-82
重症监护护理评价系统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中的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急性冠脉综合征  重症监护  分级护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邹华丽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520
全文下载次数: 277
中文摘要:
      目的:研究重症监护护理评价系统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1年1月~2014年12月我院收治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210例,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105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心内科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根据重症监护护理评价系统(ICNSS)进行监护级别的评定后,给予相应护理级别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直接护理时间、分级护理合格率和护理措施到位率及住院时间。结果:观察组的直接护理时间、分级护理合格率和护理措施到位率及住院时间四项指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采用 ICNSS评分系统,使混乱的护理措施得到了更为合理的安排,使护理人员的配置更为合理,护理问题的解决更有针对性,有效提高了护理质量,避免了患者潜在并发症的发生,缩短了住院天数,值得在临床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