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梁建娥 吴弈添 袁亮.比较邻面不同去釉方法对牙釉质的影响[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1):79-80,82
比较邻面不同去釉方法对牙釉质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邻面去釉  牙釉质  影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佛山市科技计划项目(编号:0005632120623016)
作者单位
梁建娥 吴弈添 袁亮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新容奇医院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微笑牙科门诊部 
摘要点击次数: 496
全文下载次数: 289
中文摘要:
      目的:通过体外pH的循环实验,寻找一种具有较好临床效果的邻面去釉法。方法:收集由于正畸减数法治疗的前磨牙40颗,沿牙体长轴纵向剖开,得到80个样本,按随机法分成5组。Ⅰ组为片切盘,Ⅱ组为片切砂条,Ⅲ组为片切盘+抛光+35%磷酸,Ⅳ组为片切砂条+抛光+35%磷酸,Ⅴ组为未去釉组。均经体外pH循环1个月后,通过显微硬度仪和扫描电镜检测,用统计学软件对数据分析。结果:(1)每组的显微硬度相互比较,Ⅰ组与Ⅱ组、Ⅲ组与Ⅳ组之间无明显差异(P>0.05);Ⅱ组与Ⅳ组、Ⅱ组与Ⅲ组、Ⅰ组与Ⅳ组、Ⅰ组与Ⅲ组间有显著差异(P<0.01);Ⅰ组、Ⅱ组、Ⅲ组、Ⅳ组均与Ⅴ组数据有明显差异(P<0.05)。(2)肉眼及扫描电镜观察,Ⅲ组和Ⅳ组没有明显差异,但均优于其他组。结论:(1)去釉盘、去釉砂条两者的去釉效果没有明显差别。(2)抛光组的再矿化效果明显得到提高。(3)邻面去釉后釉质表面的划痕,虽然经过再矿化,也比较难恢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