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蒋玲霞 何敏 刘志强.穴位注射红花黄色素治疗亚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1):33-34
穴位注射红花黄色素治疗亚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亚急性脑梗死  穴位注射  红花黄色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西省卫计委中医药科研课题(编号:2014B016)
作者单位
蒋玲霞 何敏 刘志强 江西省人民医院二部神经内科 
摘要点击次数: 470
全文下载次数: 275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穴位注射红花黄色素针治疗亚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为亚急性脑梗死患者的早期康复提供一种新的有效疗法。方法:收集2015年1月~2016年6月入院的亚急性脑梗死患者60例,按随机数字表分治疗组及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予西医常规治疗,治疗组在西医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采用穴位注射红花黄色素针,1次/d,5 d为l个疗程,疗程之间间隔2 d。治疗21 d(3个疗程)后总结疗效。结果:应用两样本Willcoxon秩和检验,结果表明治疗组与对照组临床疗效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 0.025 6<0.05。结论:选择头皮穴位及肢体穴位注射红花黄色素针能疏通经络,改善脑循环,对治疗亚急性脑梗死,促进神经功能恢复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