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邓丽红.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减轻患者疼痛的途径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1):
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减轻患者疼痛的途径分析
投稿时间:2016-09-06  修订日期:2016-09-06
DOI:
中文关键词: 静脉穿刺 穿刺成功率 减轻疼痛 改良穿刺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邓丽红* 江西省新干县中医院 597157279@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597
全文下载次数: 248
中文摘要:
      研究并分析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减轻患者疼痛的途径。方法:收集需要接受静脉穿刺的患者共106例,根据随机对照、平行、单盲的原则将其分为对照组(53例)和观察组(53例),对照组接受常规静脉穿刺法,观察组接受改良静脉穿刺法,将两组患者的一次性穿刺成功率、疼痛程度评分进行观察和对比。结果:观察组的一次性穿刺成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观察组的疼痛程度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均<0.05。结论:对于接受静脉穿刺的患者,改良穿刺法能够显著提高穿刺的成功率,并降低患者疼痛,使患者更加受益,值得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