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唐志清.穴位贴敷配合化痰通腑法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排痰治疗的效果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4):14-16
穴位贴敷配合化痰通腑法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排痰治疗的效果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重型颅脑损伤  穴位贴敷  化痰通腑法  排痰治疗效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佛山市科技局2013年课题(编号:201308146)
作者单位
唐志清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二科 
摘要点击次数: 708
全文下载次数: 396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穴位贴敷配合化痰通腑法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排痰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将2013~2015年我院神经外科收治的重型颅脑损伤患者12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三个对照组各30例,研究组采用穴位贴敷治疗与化痰通腑法配合治疗,对照组1给予常规抗感染、祛痰等治疗,对照组2采用穴位贴敷治疗,对照组3采用化痰通腑中药法,内服星蒌承气汤,分别观察四组的临床排痰效果、痰液黏稠度和动脉血气等。结果:研究组患者痰液黏稠度要低于三个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在动脉血气分析中,研究组的血氧分压和排痰效果均优于其他三个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穴位贴敷配合化痰通腑法能有效降低患者的痰液黏稠度,促进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排痰,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