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小飞,张宝均,张宝霞.天麻钩藤饮治疗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40例临床疗效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
天麻钩藤饮治疗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40例临床疗效观察
投稿时间:2015-09-30  修订日期:2015-10-27
DOI:
中文关键词: 天麻钩藤饮  肝阳上亢  高血压病  疗效观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陈小飞* 新余市中医院 782167715@qq.com 
张宝均 新余市中医院  
张宝霞 新余市中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807
全文下载次数: 420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天麻钩藤饮联合硝苯地平控释片对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的临床疗效。方法:将80例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病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40例。对照组予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口服,日一次;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天麻钩藤饮,日一剂,口服。疗程后,记录两组患者的血压及中医症候改善情况。结果:在控制血压方面,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在改善中医症候方面,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结论:中药天麻钩藤饮联合西药硝苯地平控释片对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疗效显著,特别是能明显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值得临床推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