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郭明艳.瞬时弹性测定在诊治慢性肝病中的应用进展[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2):
瞬时弹性测定在诊治慢性肝病中的应用进展
投稿时间:2015-09-16  修订日期:2015-10-02
DOI:
中文关键词: Fibroscan  慢性肝病  肝纤维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郭明艳* 江西省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guomingyan1990@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1983
全文下载次数: 1058
中文摘要:
      慢性肝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许多慢性肝病均可引起肝纤维化,而肝纤维化是向肝硬化转变的重要病理阶段。目前相关研究表明,肝纤维化的病理改变是可逆性的,而肝硬化的病理改变是不可逆的,因此,对于其早期预防及诊断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疾病的治愈率。肝细胞衰减参数(CAP)的测定是目前最新的肝功能剪切波量化超声诊断仪,肝脏脂肪变性程度越严重,CAP值越高。肝功能剪切波量化超声诊断仪属于无创操作,易于操作,即时出结果、在费用上比较低廉。Fibroscan可用于各种慢性肝病的常规辅助检测,并且可用于肝病的筛查及长期随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