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徐青.糖皮质激素在毛细支气管炎治疗中的应用[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6,16(1):
糖皮质激素在毛细支气管炎治疗中的应用
投稿时间:2015-09-03  修订日期:2015-09-03
DOI:
中文关键词: 毛细支气管炎  糖皮质激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徐青 河南兰考县人民医院 zengkexue@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867
全文下载次数: 377
中文摘要:
      目的 对糖皮质激素在毛细支气管炎疾病治疗中的临床运用效果进行探讨。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所收治的毛细支气管炎患者93例作为研究的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均分成三组,即甲组、乙组、丙组,甲组予以常规治疗,在此基础之上,乙组予以静脉滴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丙组予以雾化吸入布地奈德混悬液,然后比较三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 丙组患者的有效率高于甲、乙组两组,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丙组患者的止咳、平喘、啰音消失时间以及住院时间等均比其他两组短,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毛细支气管炎患者予以糖皮质激素治疗,疗效确切,尤其是采取布地奈德混悬液雾化吸入治疗,起效更快,效果好,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行与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