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侯火明.健脾益肾汤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70例临床疗效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5,15(3):23-24
健脾益肾汤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70例临床疗效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慢性肾小球肾炎  健脾益肾汤  临床疗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侯火明 湖南省湘潭市中医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713
全文下载次数: 341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健脾益肾汤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临床疗效。方法:收集我院2011年4月~2014年4月期间诊治的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14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试验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7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西医治疗模式,试验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健脾益肾汤治疗,对两组患者的整体治疗效果以及治疗前后的24 h尿蛋白定量、血肌酐(SCr)、血尿素氮(BUN)水平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试验组的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治疗前24 h尿蛋白定量、SCr、BUN水平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经治疗后均得到明显改善,且试验组改善水平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健脾益肾汤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能有效提高治疗效果,促进24 h尿蛋白定量、SCr、BUN水平改善,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