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雪峰.螺旋CT与超声检测法对结肠癌诊断价值的分析对比[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5,15(2):75-76
螺旋CT与超声检测法对结肠癌诊断价值的分析对比
  
DOI:
中文关键词: 结肠癌  螺旋CT  超声诊断  诊断价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雪峰 甘肃省会宁县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608
全文下载次数: 317
中文摘要:
      目的:螺旋CT与超声检测法对结肠癌诊断价值的分析对比。方法:选取60例需进行手术治疗的结肠癌患者,以螺旋CT和超声诊断法对其进行术前诊断,并将检测结果与术后实际病理诊断结果进行分析对比,对螺旋CT与超声诊断的临床检测价值进行判定。结果:螺旋CT检测法诊断结果与术后病理相同患者53例,超声诊断检测法与术后病理相同患者49例,螺旋CT与超声诊断联合法诊断结果与术后相同患者共57例,三种方法的准确率分别为88.3%、81.7%、95.0%。结论:螺旋CT与超声诊断均可对结肠癌患者做出较为准确的影像学检测参考依据,但相对而言,螺旋CT检测法的准确率较高于超声诊断法,而两种检测方法联合可使诊断准确率得到明显提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