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程吕欢 万金华 刘玉珍 胡晨 张学钰 胡欣春 郑任珊 王武明 马镛.术中叶裂游离在慢性脓胸纤维板剥脱术中的临床对照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4,14(12):19-20
术中叶裂游离在慢性脓胸纤维板剥脱术中的临床对照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慢性脓胸  叶裂游离  纤维板剥脱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西省卫生厅科技计划项目(编号:20141154)
作者单位
程吕欢 万金华 刘玉珍 胡晨 张学钰 胡欣春 郑任珊 王武明 马镛 江西省胸科医院胸外科 
摘要点击次数: 581
全文下载次数: 300
中文摘要:
      目的:总结慢性脓胸患者纤维板剥脱术中加行肺叶裂游离的治疗效果。方法:对我院胸外科2013年5月~2014年9月收治的慢性脓胸患者共108例随机分成两组,单纯脓胸纤维板完整剥脱术54例(对照组),脓胸纤维板完整剥脱术+术中叶裂游离54例(实验组),对实验组和对照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24 h引流量、术后带管时间、术后住院时间、肺功能改善情况进行比较。结果:实验组手术时间、术后带管时间、术后住院时间与对照组无显著性差异(P>0.05),术中出血量、术后24 h引流量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实验组肺功能改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术中叶裂游离在慢性脓胸纤维板剥脱术中能促进肺复张,明显改善慢性脓胸患者术后肺功能,术中增加的手术操作相对简单,对患者的生理机能影响小,是慢性脓胸手术治疗中一种值得推荐的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