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闫春兰.保妇康凝胶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宫颈炎的临床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14,14(3):30-31
保妇康凝胶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宫颈炎的临床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宫颈炎  保妇康凝胶  阿奇霉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闫春兰 山西省祁县计划生育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484
全文下载次数: 212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保妇康凝胶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宫颈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2年10月~2013年6月对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检查中诊断为宫颈炎并接受规范治疗的患者274例,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138例,给予保妇康凝胶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对照组136例,单独口服阿奇霉素治疗,治疗后第一次月经后及3个月后复查,观察症状体征改善情况以及停药后复发情况,判断相应的疗效。结果:观察组治愈率82.6%,总有效率94.2%;对照组治愈率64.0%,总有效率88.2%: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复发率4.6%,对照组复发率12.5%: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保妇康凝胶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宫颈炎,治疗效果显著且治愈率高,能够有效降低复发率,保障了女性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值得临床推广与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