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英.氟比洛芬酯或曲马多复合舒芬太尼术后镇痛的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08,(1):37-38
氟比洛芬酯或曲马多复合舒芬太尼术后镇痛的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术后镇痛  氟比洛芬酯  曲马多  舒芬太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英 浙江省丽水市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500
全文下载次数: 243
中文摘要:
      目的:观察氟比洛芬酯或曲马多复合舒芬太尼用于术后镇痛的作用效果。方法:40例ASAⅠ~Ⅱ级行胃肠道手术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20例。Ⅰ组术毕前静脉缓注氟比洛芬酯50mg及欧贝4mg,Ⅱ组术毕前静脉缓注曲马多100mg及欧贝4mg;接病人自控静脉镇痛(PCIA)泵:Ⅰ组氟比洛芬酯100 mg+舒芬太尼50?滋g,Ⅱ组曲马多600 mg+舒芬太尼50?滋g;背景量3 mL/h,PCA 1mL,锁定时间15 min。分别记录术后4、12、24和48h的视觉模拟评分(VAS)和有效按压次数,统计不良反应并在镇痛结束后统计患者对镇痛治疗的总体满意度。结果:两组4、12、24和48h 的VAS评分无明显差异(P >0.05),术后48h的有效按压次数无明显差异 (P >0.05),两组的不良反应无显著意义(P >0.05)。镇痛结束后,患者对镇痛治疗总体满意度两组均为很好(P >0.05)。结论:氟比洛芬酯复合舒芬太尼及曲马多复合舒芬太尼均能满足病人需要,达到良好的术后镇痛,不良反应较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