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魏靖云.抗菌药物对孕妇生殖道B族链球菌感染后母婴结局的影响[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2,22(11):
抗菌药物对孕妇生殖道B族链球菌感染后母婴结局的影响
抗菌药物对孕妇生殖道B族链球菌感染后母婴结局的影响
投稿时间:2022-06-08  修订日期:2022-07-08
DOI:
中文关键词: 抗菌药物  GBS感染  Apgar评分  新生儿体重  妊娠结局  新生儿结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魏靖云*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 o2x990@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245
全文下载次数: 115
中文摘要:
      目的:对于生殖道B族链球菌(GBS)感染的孕妇,探讨抗菌药物对其妊娠、新生儿结局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55例自2020年1月-2021年3月GBS感染的待产孕妇,随机分为A组(n=75)、B组(分娩阶段使用抗菌药物,n=80),其中A组孕妇在分娩阶段不使用抗菌药物,B组孕妇在分娩阶段使用抗菌药物。比较两组新生儿出生第1、5分钟Apgar评分,及出生体重,不良妊娠结局,新生儿不良结局的发生率。结果:A、B两组间新生儿出生第1、5分钟Apgar评分,及出生体重比较,无统计学差异(P>0.05);B组待产孕妇剖宫产、胎膜早破、产褥感染、产后出血、羊水污染不良妊娠结局总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B组新生儿肺炎、化脓性脑膜炎、呼吸窘迫、窒息不良结局总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GBS感染对母婴结局存在一定的影响,而在分娩阶段使用抗菌药物治疗可降低不良妊娠、新生儿结局的发生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