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平平.文拉法辛联合艾司西酞普兰治疗抑郁症的临床效果及不良反应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2,22(4):68-70
文拉法辛联合艾司西酞普兰治疗抑郁症的临床效果及不良反应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郁症  文拉法辛  艾司西酞普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平平 河南省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药械科 
摘要点击次数: 544
全文下载次数: 96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文拉法辛联合艾司西酞普兰治疗抑郁症的临床效果及不良反应。方法:选取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收治的72例抑郁症患者,根据计算机分组方式将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6例。对照组给予文拉法辛治疗,观察组给予文拉法辛联合艾司西酞普兰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疗效, 应用焦虑[汉密尔顿焦虑量表(HAMA)]和抑郁[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MD)]评价患者心理状况变化,采用神经心理状态评定量表(RBANS)评估患者自主神经功能恢复情况,应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量表评价患者睡眠质量并对比两组治疗后的睡眠治疗优良率,统计患者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后,观察组疗效优于对照组,睡眠质量优良率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治疗前HAMD、HAMA、RBANS、PSQI评分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观察组治疗后HAMA、HAMD、PSQI评分低于对照组,RBANS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治疗期间均出现口干、多汗、头晕、便秘等不良反应,组间不良反应总发生率对比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应用文拉法辛联合艾司西酞普兰治疗抑郁症患者,不仅在提高临床效果、改善患者神经功能方面有积极作用,还能预防多种并发症发生,有效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