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陶云龙,姚建国,康怀鑫.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在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非手术治疗中的应用[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2,22(5):
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在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非手术治疗中的应用
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在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非手术治疗中的应用
投稿时间:2022-03-10  修订日期:2022-04-27
DOI:
中文关键词: 非小细胞肺癌  中晚期肺癌  立体定向放疗  伽玛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陶云龙* 南昌大学医院 153983167@qq.com 
姚建国 南昌大学医院  
康怀鑫 南昌大学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298
全文下载次数: 122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在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非手术治疗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对我院肿瘤科收治的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分别进行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同步辅助多西他赛/顺铂方案化疗和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序贯多西他赛/顺铂方案化疗,观察并比较其临床疗效及安全性。结果:三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和放疗性炎症发生率均无明显差异(P>0.05),单纯放疗组患者的其他放化疗毒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其他两组患者(P<0.05),2年内生存率明显低于放化联用组患者(P<0.05);放化联用组患者的各方面心理症状评分均明显高于其他两组患者(P<0.05),单纯放疗组患者饮食和精力两方面的躯体症状评分均明显高于其他两组患者(P<0.05),呼吸方面的躯体症状评分明显低于其他两组患者(P<0.05)。结论:伽玛刀立体定向放疗能够有效治疗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与化疗联用可优势互补,且可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