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程玲.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肩周炎的临床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11):
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肩周炎的临床观察
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肩周炎的临床观察
投稿时间:2021-04-13  修订日期:2021-05-21
DOI:
中文关键词: 针灸 中医定向透药 肩周炎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程玲* 南昌市按摩医院 443910966@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309
全文下载次数: 118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观察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肩周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72例肩周炎患者采用信封法随机分为观察组及对照组各36例,观察组采用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对照组采用针灸及药物治疗,对比两组治疗的有效率、肩痛指数、肩关节功能活动及日常生活能力等整体评分。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4.45%,对照组为80.55%;两组肩痛、肩关节功能活动及日常生活能力等整体评分,观察组评分亦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存在显著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中医定向透药联合针灸治疗可有效缓解广大肩周炎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肩关节功能活动,提高肩周炎患者的生活质量,丰富中医药治疗肩周炎的理论和方法,安全可靠。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