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侯黎明,刘迎见.不同胰岛素注射方案治疗T2DM对比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4):108-109
不同胰岛素注射方案治疗T2DM对比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2型糖尿病  胰岛素  注射方案  血糖波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侯黎明,刘迎见 新乡医学院附属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470
全文下载次数: 148
中文摘要:
      目的:对比不同胰岛素注射方案治疗2型糖尿病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2017年8月~2020年6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的150例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将采用胰岛素多次皮下注射治疗的72例患者纳入A组,采用短期胰岛素持续皮下输注治疗的78例患者纳入B组。治疗2周后,比较两组临床疗效、血糖波动情况、至血糖达标天数、胰岛素用量。结果:B组总有效率略高于A组,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后平均血糖波动幅度、最大血糖波动幅度、全天血糖标准差水平均低于治疗前,且B组低于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至血糖达标天数低于A组,胰岛素用量高于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短期胰岛素持续皮下输注治疗2型糖尿病的效果较好,可尽快稳定血糖,有效减少血糖波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