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熊承舜.MMC管理模式应用于糖尿病临床护理中的作用[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12):
MMC管理模式应用于糖尿病临床护理中的作用
MMC管理模式应用于糖尿病临床护理中的作用
投稿时间:2021-03-25  修订日期:2021-04-12
DOI:
中文关键词: MMC管理模式  糖尿病  护理干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熊承舜* 南昌市第一医院 365155355@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388
全文下载次数: 131
中文摘要:
      目的:对糖尿病患者临床护理干预过程中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管理模式的应用效果及价值进行分析。方法:本研究采用数字随机表法的方式将2019年1月-2019年12月间在我院就诊住院的80例糖尿病患者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其中对照组40例研究对象应用常规护理及出院指导模式进行干预,实验组40例研究对象则应用MMC管理模式进行护理干预。本研究将通过对实验组和对照组患者护理前后的糖尿病健康知识掌握评分、SDSCA评分(自我管理能力)、生活质量评分和血糖水平差异进行验证比较,分析糖尿病患者应用MMC管理模式的作用。结果:经统计学软件验证组间各项观察指标数据差异后发现,两组研究对象护理干预前的糖尿病健康知识掌握评分、SDSCA评分、生活质量评分和血糖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经为期6个月的护理干预后,实验组的糖尿病健康知识掌握评分、SDSCA评分和生活质量评分均高于对照组(P<0.05),且实验组护理后的空腹血糖(FPG)水平、餐后2h血糖(2hPBG)水平和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MMC管理模式在糖尿病患者护理干预过程中有着显著的效果,该护理措施不仅能够提升患者对于疾病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还有助于患者自理能力、血糖控制能力和生活质量的提升,患者经MMC模式管理后血糖水平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在促进糖尿病患者健康的保障方面作用明显,具有极高的临床应用与推广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