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冯丽芳.辛伐他汀在高血压治疗中的作用[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1,21(3):8-9
辛伐他汀在高血压治疗中的作用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血压  辛伐他汀  福辛普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冯丽芳 河南省淇县人民医院药剂科 
摘要点击次数: 818
全文下载次数: 172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辛伐他汀在高血压治疗中的作用。 方法:选取 2018 年 9 月 ~2019 年 6 月收治的 132 例高血压患者,按治疗 方案不同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 66 例。 对照组给予福辛普利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接受辛伐他汀治疗。 比较两组治疗效 果,治疗前后血压(舒张压、收缩压)、血脂水平(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三酰甘油)、血清 C 反应蛋白及不良反应发生情 况。 结果:研究组治疗总有效率为 92.42% ( 61/66 ),高于对照组的 78.79% ( 52/66 )( P <0.05 )。 治疗后研究组舒张压、收缩压、总胆固 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三酰甘油、血清 C 反应蛋白水平均低于对照组( P <0.05 )。 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 P >0.05 )。 结论:在福辛普利基础上加用辛伐他汀治疗高血压效果确切,可有效调节血压、血脂,降低血清 C 反应蛋白水平,且不 增加不良反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