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周文真,葛来安,柯梦楠,严静,徐帆,李万萍.何晓晖教授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心得总结[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16):
何晓晖教授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心得总结
何晓晖教授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心得总结
投稿时间:2020-06-14  修订日期:2020-07-02
DOI:
中文关键词: 何晓晖  慢性乙型肝炎  名医经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部地区名老中医学术观点、特色诊疗方法和重大疾病防治经验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704103)。
作者单位E-mail
周文真 江西中医药大学 1272169665@qq.com 
葛来安*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13970998757@163.com 
柯梦楠 江西中医药大学  
严静 江西中医药大学  
徐帆 江西中医药大学  
李万萍 江西中医药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547
全文下载次数: 151
中文摘要:
      目的:主要论述和归纳何晓晖教授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心得和经验。方法:通过临床跟诊,系统收集何师病案,结合何师对本病病因的认识及用药规律,运用临床验案总结何师治疗本病的独到经验。结果:何师认为正虚邪恋是本病的病机所在,“毒、热、湿、淤”是重要的病理因素,其病位在肝,与脾、肾、胆、胃等全身脏腑相关联,治以清热解毒、化湿祛瘀、疏肝理气、通畅气血为法。结论:何晓晖教授治疗本病的效果是确切和安全的,其治疗经验值得临床借鉴和推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