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朱旭萍.功能锻炼联合穴位按压用于脑梗死偏瘫患者护理中的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6):177-178
功能锻炼联合穴位按压用于脑梗死偏瘫患者护理中的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脑梗死  功能锻炼  穴位按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朱旭萍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479
全文下载次数: 113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在对脑梗死偏瘫患者的护理中实施功能锻炼联合穴位按压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80例脑梗死偏瘫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功能锻炼组和联合组各40例。功能锻炼组实施功能锻炼,联合组实施功能锻炼联合穴位按压,比较两组肌力、运动功能、日常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变化。结果:干预后,联合组肌力等级优于功能锻炼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联合组Fugl-meyer运动功能评定量表得分、Barthel指数、生活质量评分均高于功能锻炼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对脑梗死偏瘫患者的护理中实施功能锻炼联合穴位按压可改善患者的恢复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