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林华.阿司匹林与麝香保心丸治疗心脏X综合征的临床疗效比较[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6):69-70
阿司匹林与麝香保心丸治疗心脏X综合征的临床疗效比较
  
DOI:
中文关键词: 心脏X综合征  阿司匹林  麝香保心丸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林华 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摘要点击次数: 628
全文下载次数: 183
中文摘要:
      目的:对比阿司匹林与麝香保心丸治疗心脏X综合征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纳入2017年3月~2019年3月收治的102例心脏X综合征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各51例。对照组采用阿司匹林治疗,实验组采用麝香保心丸治疗,对比两组临床疗效,超敏C反应蛋白、内皮细胞相关因子指标,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实验组总有效率96.0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6.47%(P<0.05),实验组治疗2个月后超敏C反应蛋白、内皮细胞相关因子水平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不良反应发生率3.92%,明显低于对照组21.57%(P<0.05)。结论:麝香保心丸可有效改善心脏X综合征患者临床症状以及血管内皮功能,且不良反应较少,临床疗效稳定。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