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余萍,骆立虎,王令粮.化痰活血汤联合替米沙坦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5):132-133
化痰活血汤联合替米沙坦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血压病  化痰活血汤  替米沙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余萍,骆立虎,王令粮 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卫生服务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11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究化痰活血汤联合替米沙坦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方法:选取2017年6月~2019年2月收治的高血压病患者8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采用替米沙坦治疗,在对照组基础上观察组采用化痰活血汤治疗。对比两组血压状况、不良反应发生情况以及治疗效果。结果:治疗4周后,两组收缩压、舒张压及平均动脉压水平均较治疗前有所降低,且观察组下降幅度较对照组明显,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97.50%高于对照组的80.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总发生率略低于对照组,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化痰活血汤与替米沙坦联合治疗高血压病可提升临床疗效,降低患者血压水平,且不良反应发生率少,安全性较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