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燕.不同剂量异烟肼对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影响[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5):130-131
不同剂量异烟肼对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结核性脑膜炎  异烟肼  地塞米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燕 河南省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16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析结核性脑膜炎应用不同剂量异烟肼治疗对患者预后及临床症状的改善效果。方法:将2016年4月~2018年1月收治的100例结核性脑膜炎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两组患者均采取常规四联疗法,对照组在此基础上给予地塞米松2.5 mg与异烟肼0.05 g鞘内注射,观察组给予地塞米松5.0 mg与异烟肼0.10 g鞘内注射。比较两组临床疗效、脑脊液炎症指标水平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脑脊液白细胞计数、蛋白含量低于对照组,葡萄糖水平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用药不良反应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高剂量异烟肼鞘内注射治疗可有效提高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临床疗效,改善脑脊液炎症状态,且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