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范俊丽.地屈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不明原因习惯性流产的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5):84-85
地屈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不明原因习惯性流产的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习惯性流产  地屈孕酮  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范俊丽 河南省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 
摘要点击次数: 18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地屈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不明原因习惯性流产患者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不明原因习惯性流产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依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对照组给予黄体酮治疗,观察组给予地屈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比较两组保胎成功率、流产率、早产率、足月分娩率、症状消失时间,治疗前后血?茁-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性激素水平,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保胎成功率、足月分娩率高于对照组,流产率、早产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阴道流血、腹痛消失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血?茁-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雌二醇、孕酮水平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2.00%,对照组为4.00%,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地屈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不明原因习惯性流产患者,可提高保胎成功率和足月分娩率,降低流产和早产率,缓解症状,纠正性激素水平,安全性良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