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丁兰芳.六神丸抗炎临床应用及其发生机制研究进展[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9):
六神丸抗炎临床应用及其发生机制研究进展
六神丸抗炎临床应用及其发生机制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20-03-19  修订日期:2020-04-04
DOI:
中文关键词: 六神丸  抗炎  炎症因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丁兰芳*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 南京 210000 dinglanfang2001@126.com 
摘要点击次数: 476
全文下载次数: 156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近年来六神丸运用于临床各系统中炎症类疾病的治疗及效果,探讨六神丸抗炎、镇痛作用的发生机制。方法:搜索近年来发表的相关文献共26篇,对六神丸在临床各系统炎症类疾病中的运用及效果进行分析总结,同时对六神丸抗炎、镇痛作用基础研究的文章进行归纳总结。结果:六神丸在耳鼻喉、口腔、皮肤科、妇科、呼吸科、消化科、内分泌科都有广泛应用,效果好且无明显毒副作用。六神丸抗炎、镇痛的作用机理可能是通过降低炎症细胞、组织内的炎症因子水平及氧自由基的形成,从而减轻了炎症组织、器官的炎症因子浸润、水肿及损伤。另外六神丸还可以直接抑制感染性细菌,尤其可以降低金葡菌感染的致死率。结论:六神丸具有很好的抗炎、镇痛效果,对六神丸及其主药的进一步研究,有助于开拓六神丸新的治疗适应症,并更安全、有效地应用于临床治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