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巧雅.右美托咪定复合舒芬太尼应用于老年腹部手术患者术后镇痛[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3):82-83
右美托咪定复合舒芬太尼应用于老年腹部手术患者术后镇痛
  
DOI:
中文关键词: 腹部手术  老年  右美托咪定  舒芬太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巧雅 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 
摘要点击次数: 68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右美托咪定复合舒芬太尼应用于老年腹部手术患者术后镇痛的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2017年6月~2018年6月拟行全麻下腹部手术的82例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1例。观察组术后接受右美托咪定复合舒芬太尼镇痛,对照组接受单一舒芬太尼静脉镇痛,比较两组不同时间段内视觉模拟评分量表疼痛评分:Kamsay镇静量表评分和术后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术后各时间段内,观察组的疼痛视觉模拟评分量表疼痛评分低于对照组,Ramsay镇静量表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4.63%,低于对照组的39.0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右美托咪定复合舒芬太尼用于老年腹部手术患者术后镇痛效果更好,不良反应少,安全性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