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苑军伟,吴静.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应用四物汤和常规西药治疗的研究[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3):70-71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应用四物汤和常规西药治疗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中西医结合  四物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苑军伟,吴静 河南省漯河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 
摘要点击次数: 54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究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应用补血四物汤和常规西药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8年6月收治的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60例,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A组和B组各30例。B组接受常规西药治疗,A组在其基础上采取四物汤治疗。比较两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生活质量评分以及外周血清促红细胞生成素、干扰素-?酌水平。结果:A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B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A组外周血清促红细胞生成素、干扰素-?酌水平及生活质量评分高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接受补血四物汤联合常规西药治疗的效果较好,且安全性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