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曾震军,王新亭.健脾理气中药结合奥美拉唑在胃食管反流病中的应用效果[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3):65-66
健脾理气中药结合奥美拉唑在胃食管反流病中的应用效果
  
DOI:
中文关键词: 胃食管反流病  中药  健脾理气  奥美拉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曾震军,王新亭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肝胆科 
摘要点击次数: 53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健脾理气中药结合奥美拉唑在胃食管反流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月~2019年3月就诊的88例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按信封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4例。对照组予以奥美拉唑治疗,观察组予以健脾理气中药结合奥美拉唑治疗,比较两组治疗前后中医症状评分,反酸、嗳气、胸痛、胃脘痛症状消失时间,血管活性肠肽水平。结果:治疗后,两组中医症状评分均较治疗前降低,且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反酸嗳气、胸痛、胃脘痛症状消失时间短于对照组(P<0.05);两组血管活性肠肽水平较治疗前降低,且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健脾理气中药结合奥美拉唑治疗胃食管反流病的临床效果优于单一奥美拉唑治疗,可促进胃肠功能快恢复,改善临床症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