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骥,帅永明,涂淑强,曾凡辉.皮肤牵张术结合生肌拔毒散治疗皮肤缺损的疗效观察[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3):3-4,8
皮肤牵张术结合生肌拔毒散治疗皮肤缺损的疗效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皮肤缺损  皮肤牵张术  生肌拔毒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骥,帅永明,涂淑强,曾凡辉  
摘要点击次数: 54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对比皮肤牵张术结合生肌拔毒散与皮肤牵张术结合常规换药治疗皮肤缺损的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2016年6月~2019年4月收治的29例采用皮肤牵张术治疗的大面积皮肤缺损患者,其中皮肤牵张术结合生肌拔毒散换药者15例,皮肤牵张术结合常规换药者的14例患者,比较其住院时间、创面闭合时间、手术次数的差异。结果: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随访3~6个月,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皮肤缺损面积、Gustilo分型等基线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生肌拔毒散组平均住院时间和创面闭合时间短于常规换药组(P<0.05),两组在手术次数上比较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皮肤牵张术结合生肌拔毒散治疗皮肤缺损可促进创口愈合,操作简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